關於美好

關於美好花生

鳳林好花生、媽媽好手藝,成就懷念的樸質好味。故事從鍾媽媽手工炒花生說起,代代相傳的生活點滴最是令人懷念

 

美好花生從傳承媽媽的炒花生手藝為起點,學習認識落花生、如何挑選品質好壞、以及掌握火候的功夫,成就出一盤鹹香酥脆,簡單味美,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鹹酥花生仁。

秉持使用在地生產,一年兩期落花生從栽種、採收到倉儲的品質管理,雜糧(落花生)產銷班的成立,更讓產業的未來有了逐步的經濟成長,透過一群人的力量,透過穩定的加工需求,農產可以落實在地耕作、保證價格出售,讓從事農業生產有更穩定的未來,農地上的實踐也更加穩固了美好花生在傳承手藝的初衷之外,有了更全面並且對農村發展更美好的願景。

2013-10-24 08.37-s

因為有在地穩定的好品質花生供給,美好花生除了經典產品的台南選九號與黑金剛兩款鹽酥花生仁之外,亦陸續開發了網路好評伴手禮花生醬與花生油等新產品,同時也在今年起提供來店客享用周末限定的花生湯。

美好花生不只提供了好吃,現場更有好玩的藝文空間。這裡提供一年四檔展覽的規劃,透過生活工藝、飲食文化、甚至是文學、音樂、戲劇與任何型態的藝術等主題,我們期待農業與藝術兩者都能輕鬆與自然地在日常的生活中被感受與感知,而來到鳳林鎮這純樸的農村裡,食農與藝術之間能如何碰撞出精彩的火花,也是我們所期待的。

 

IMG_3146

 

IMG_0307-1s.jpg

 

 

 

 

 

 

關於花生/牛車輪/牽牛花之間

從前農村社會,以牛車來運載花生,望眼片地恣意蔓生的牽牛花,則是伴隨在田園裡的溫柔。

 「這是我們以前的生活」鍾媽媽說。

繪者:鍾順達

美好花生生產線

 

1. 種花生

2. 剝花生

3. 挑選與篩檢,細節裡頭的慢功夫

4. 大火翻炒煉鐵臂,熄火悶燒靠經驗

對「關於美好」的一則回應

  1. 你好

    敝公司是幫客家委員會負責編輯「客庄文化資源深入主題調查成果撰編出版計畫」介紹鳳林飲食,也有訪問鐘先生,今看貴網站,對影像照片深覺驚豔,不知可否授權敝公司使用,請與我聯絡,謝謝

    日創社 洪乙甄 02-77306656 0939992486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