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秋柚,送爽心頭!(2012.10~季節限定老欉大白柚 售完為止)

 

三十年老欉大白柚。花蓮縣鳳林鎮山興里。

◎    規格:每顆重量不等,約 2~3.5 台斤。

◎    包裝:秤斤計算,以20斤為一件,箱裝。

◎    售價:500元(25元/斤),外加運費180元,共計680元(貨到付款)

◎    最佳賞味期限:建議25天內趁鮮享用。

◎    即日起開始預購,請email至 goodeatss@gmail.com    或來電0933528448

◎    告訴我們您需要的數量(箱)/收件人/寄送住址/聯絡電話即可

◎    預計10/15之後開始配送,配送前會電話確認連絡

兩年的網路預購成績,讓鍾爸鍾媽的大白柚已經開始累積粉絲群了,我們從兩個禮拜前就已經開始陸續接到詢問的電話與電郵,看來好像粉絲們都迫不急待了!真的只要嚐過一次就難忘的酸甜滋味,飽滿多汁的果肉吃了就上癮!

 

今年因為遇上了兩次閏月,所以感覺上大白柚提早成熟來報到了。最近這兩個月鍾爸鍾媽兩人巡得特別勤,我想是因為有粉絲的期待,讓他們不僅在照顧果園上有了「這是我們種的!」的成就感,而這樣的成就感更是轉化為一份更強烈的責任心,是要吃安心的無農藥大白柚!

今年鍾媽媽特別將土壤送去了花蓮改良場檢驗,準備明年開始申請有機大白柚的認證。農友們辛苦後的收穫,是需要時間與逐年累積才能慢慢展現的。第一是大白柚的照顧,一年一獲,剪枝、施肥、抓蟲、疏果之外,氣候可是老天爺決定的,我們不能阻擋天災,無法預知雨日與乾旱,就是等待收成的時機來決定豐收與否,以及市場上的好價格與否;第二,農友與消費者之間的直接消費關係,也就是農友自身品牌的建立,靠得是口碑的傳遞,需要的是永續經營方能漸入佳境。

我們還沒返鄉之前,鍾爸鍾媽並不熟悉網路的世界,每年的辛苦最開心的就是在大白柚收成的季節,到處送親朋好友,他們笑說:「還倒貼運費一直宅配給親戚朋友吃,因為沒有噴藥很健康又好吃阿,可是這麼『喵皮』的柚子,沒有人要買啦!也沒有人知道要找我們買啦!」可是現在不一樣了,連網路都可以把『喵皮』、但是卻好吃健康的柚子賣出去,他們說終於不用在倒貼運費了,大家還搶著買!這讓鍾爸鍾媽樂開懷!

今年花東農友們的文旦柚,普遍都受到了多雨氣候的影響,所以甜度沒有往年高,我們原本也很耽心大白柚的狀況,但是今天在試吃之後,鍾爸鍾媽的笑容是更加燦爛了!想必在過兩週後,滋味肯定是沒有輸面的!

我們大約數了數樹上的果實,每一株果樹上幾乎都有約略150顆左右的大白柚,難怪枝頭沉甸甸的,遠看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垂延欲滴的寶石樹阿!

今年,預計有2000斤產量可以販售,大約在過10-15天左右,就可以陸續採收,即日起歡迎預購,若兩週後有來鳳林走動的朋友們,歡迎來家裡吃個白柚吧!

延伸閱讀: 2011大白柚-共享的幸福滋味

對「美好秋柚,送爽心頭!(2012.10~季節限定老欉大白柚 售完為止)」的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